燼 滄華

欧美圈里出不来 漫威最爱贾尼
突发翻译or写文星人
00Q中毒

【折真】关于白真名字的由来

这里阿倾!起名废真的心好累啊【无语凝噎】
这对西皮真的是太萌但是没有很多文【摊手】饿到不行只能自割腿肉
这就是个剖析真真名字由来的脑洞,祝大家看文愉快

接原著番外,没看过的应该也没关系hhh
番外结尾其实就是我们白真小狐狸矜持地吧唧了一口折颜上神w

可能是个系列文 吧??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下面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被人这么突然亲一口,饶是折颜这样活了不知多少年的老凤凰也不禁一愣,但怀里是个漂亮娃娃,可爱的紧,倒让他心里也有几分欢喜,抱着一同进了狐狸洞。

"折颜?原来老四等的是你?"白止帝后当然知道自家小儿子今天一早就爬了起来,好好地梳洗了一番才抱了个小板凳坐在家门前等人,可他怎么认识折颜的?“哦?原来这就是你家老四,才一年不见,就长得这般好了,日后必定能俘获四海八荒诸多女仙的芳心。”折颜低头看了眼自己怀里的小狐狸很顺口地调侃道。       

见了自己阿爹阿娘,纵使不太舍得漂亮叔叔带着好闻味道的怀抱,白家老四仍是挣扎着下了地,迈着两条小短腿风一般地跑到他们跟前,仰起小脸得意道,“阿爹阿娘,漂亮叔叔夸我好看了!”三个大人面面相觑,不知他这么高兴是为何,忽而白止帝君抚掌大笑,“我的儿,去岁莫不是因为折颜说你丑,你才那般哭闹不止的?”他这么一说,另两人也笑了起来,折颜更是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,直道“真不愧是你青丘白家的孩子,小小年纪便对美丑如此计较。”听他这么一说,小狐狸的耳根子便开始泛红,这个叔叔是觉得我太计较了吗?可是他确实也夸我好看了啊,那他到底是觉得我计较好还是不计较好呢?这么想着,便觉得自己成了个笑话,不禁委屈地撇下了嘴角。

眼尖的折颜立马发现了那张小脸没了刚才的神气劲儿,有些黯淡,让他竟生出些许愧疚。他蹲下身去与小狐狸平视,压了压笑意缓声开口,“我当时喝多了,没怎细看,竟不知害你想了那么久。我在这里给你赔不是,可好?”面对自己惦记了一整年的漂亮叔叔用那么温柔的语气和自己说话,还那么真诚地看着自己,白家老四很没骨气地沉醉在那双凤眸之中,不知今夕何夕。

见他怔怔地点了点头,脸上还带着红晕,折颜一个没忍住,伸手捏了捏那张白嫩的小脸。“咳!”白止帝君一边暗道折颜为老不尊,一边忍不住出声打断他想要继续揉搓自己儿子的动作,“就因为你,老四可还没起名呢。整天让我们"老四""老四"的唤,这也算是我青丘白家第一遭!” “我这不是给他赔不是了吗,今儿是他生辰,起了名便好了。”折颜很是不在意他的话,谁让青丘有这么个规矩的,偏他儿子又是个从小就知道美丑的主儿。“好了好了,都别说了。”帝后止住还欲与折颜分辩的白止帝君,岔开话题去,“经折颜这事儿,我才发现我们老四是个实心眼儿的主,单纯的很。莫若唤他白真,如何?”

折颜一听,这孩子可不是真实诚吗?为着一句话巴巴地想了自己一年,让他在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体验了一回时时刻刻被惦记的滋味,这“真”字,贴切!于是一把将新鲜得名的白真小狐狸抱起来举得比自己还高,看着他笑得高兴的样子,那双清澈的眼里满都是自己的倒影,折颜内心一动,前所未有认真地介绍自己,
“真真,我是十里桃林的折颜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